春风吻我似蛋挞挞挞挞

🦄🍀

The golden age

拜拉席恩家族(短篇 原著向 劳勃×蓝礼 亲情为主)

【时间是劳勃狩猎受伤后被抬回红堡的那个晚上】


蓝礼看着劳勃躺在挂满幔帐的大床上,健壮的身躯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国王命令他和随从走开独自面对野猪时,惊雷般的吼声现在似乎仍然萦绕在他耳边。劳勃昂首站立着将长枪伸向野猪喉咙的英勇还历历在目,尽管当时他从撕裂的伤口中流出的肠子就挂在他腰侧。

“你本应该当个游侠的,哥哥。”蓝礼听见自己声音在静默的国王寝室里悄然响起,空气里弥漫着血腥味和死亡的臭气。从伤口里涌出的大量血液已经染透了劳勃胸前包扎着的酒精棉带,蓝礼绿色猎装外罩的斗篷上也全沾满了已经干涸了的国王的鲜血。

蓝礼的手轻轻拂过国王茂密的黑色卷发,凡是见过他的老人学者都说他身上有劳勃国王年轻时的飒爽英姿,连国王自己都这么认为,甚至因为这点对他宠信有加,撇开二哥亲自将风息堡赐予他。但蓝礼自己却不觉得,自他记事起,劳勃就是留着大胡子笑声粗犷且嗜酒好战的国王,时不时地留下的几个私生子让老首相艾林头疼不已。非要说像,那也只有这一头茂密卷曲的黑发。

“我的哥哥或许不够聪明,但他一向强壮,这点是毋庸置疑的。”蓝礼回忆起他和奈德的对话。“其实他还勇武。”他在心里默默将这句话补充完整。

蓝礼并不喜欢王后生的那三个孩子,尤其是有着暴虐性格的乔弗里。他们的脸庞那样娇嫩,绚烂到的刺眼金发,从他们脸上看不出哥哥劳勃的任何特点,不管是直爽还是豪迈或是一些粗野。

“莱安娜……”病床上国王微微吐出的音节打断了蓝礼的思绪,他凝视着劳勃的侧脸,尽管经过多年酒肉的侵蚀,但仍然能从高直的鼻梁上看出国王年轻时的俊朗。

蓝礼大部分时候很怀疑,尽管劳勃经常把莱安娜挂在嘴边,提利尔家族甚至因为听闻玛格丽特长得像莱安娜而想把她送到国王身边取代瑟曦成为新的王后。但是蓝礼却始终对这份深情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因为他无法弄清楚,劳勃到底是在怀念莱安娜,还是在怀念那段属于他自己的黄金年代。

在那段时光里,劳勃年轻、俊朗、无拘无束,他可以尽情在大陆上游乐,他的好兄弟兼挚友就伴在他身旁,他鲜衣怒马,肆意风流,但是那段岁月随着莱安娜一起逝去了,这一切连同莱安娜的死一起化为了国王内心深处的疮疤,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刺痛提醒着铁王座上的劳勃,他失去的,连同无价珍宝一样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黄金年代已逝。”蓝礼低吟到,说完他温柔地将嘴唇凑向劳勃的鬓角深处,轻轻地留下一个吻。“哥哥,做个好梦吧。”

结束了这一切,蓝礼朝着大殿走去,再也没回头。


Boy, we’ re running free

男孩啊,我们肆意奔跑

Boy,we’re dancing through the snow 

男孩啊,我们在雪中起舞

Did you ever feel?

你曾感受过吗?

We’re failing as we grow

我们在成长中陨落

Listen,I can hear the call

听,我听到了那在召唤

As I’m walking through the door 

当我穿过沉重的大门

Did you ever dream we’d miss

你是否梦见过我们也将失去

Boy,we’re family

男孩啊,我们是一家人

No matter what they say

不管他们怎么说

But boys are made to flee

但是男孩们也不得不逃离

And run away one day

某一天也将开始狂奔

When the golden age over 

在黄金年代逝去之时

But the golden age over

但黄金年代已然长逝

The golden age over.

黄金年代终将逝去。

评论(2)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